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海南省财政厅关于送达《“有照无证”会计师事务所立即整改通知书》的公告

  • 发布日期:2021-09-13 11:14:32
  • 来源:
  • 微信
    X


近期,我厅根据《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和监督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97号)和《财政部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会计师事务所“无证经营”行为整治工作的通知》(财会〔2021〕15号)有关规定,责令已领取营业执照但未按规定办理执业许可的会计师事务所立即整改。

因采用直接送达、邮寄送达等方式无法向友幸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海南)有限公司、海南招商兴业会计师事务所2个单位送达“整改通知”,现依法向以上单位公告送达《“有照无证”会计师事务所立即整改通知书》,自公告发布之日起,经过六十日即视为送达。

附件:“有照无证”会计师事务所立即整改通知书

                                海南省财政厅

                                2021年9月6日

附件

“有照无证”会计师事务所立即整改通知书

友幸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海南)有限公司、海南招商兴业会计师事务所:

根据《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会计师事务所“无证经营”行为整治工作的通知》(财会〔202115号,以下简称“15号文”)要求我厅现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会计师事务所“无证经营”行为整治工作。经核实,你单位已领取会计师事务所营业执照,但至今未向我厅申请执业许可。根据会计师事务所执业和监督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97号,以下简称《办法》)第七条和第二十八条规定,你单位已逾期申请执业许可,现责令你单位立即整改。

一、符合会计师事务所设立条件的,自本通知下达之日起立即向我厅申请执业许可,会计师事务所设立条件请参照《办法》第八至第十三条规定以及《海南经济特区注册会计师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执行。

二、不符合会计师事务所设立条件的,企业名称中不得使用“会计师事务所”字样,自本通知下达之日起立即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或注销手续。

根据《办法》第六十五条规定,对整改期满后仍未改正的会计师事务所,我厅将通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进行处理,并予以公告,对其执行合伙事务合伙人、法定代表人给予警告,不予办理变更、转所手续

联系人:胡飞     联系电话:68531650

                                 海南省财政厅

                                 2021年9月6日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0898-66226711、0898-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0898-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5233002、0898-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财政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66226711、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65233002、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