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财政厅机关党建

关于持续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9-01-10 11:20:00
  • 来源:
  • 微信
    X

各市、县、自治县党委,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省属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

“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自去年7月开展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党组织积极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实践中展现出了新担当新作为,保证了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奋力推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经省委同意,现就持续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持续用力把专题活动抓紧抓实抓好

“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是省委站在推动落实重大国家战略的高度,精心组织的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学习实践活动,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中发12号、国发34号文件的重要举措,寄托了省委对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发扬特区精神、加快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的殷切期望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开展专题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持续用力抓实抓好。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对接中央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中央和省委各项要求贯穿始终,把中央赋予海南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继续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主动担当作为,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凝聚起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强大动力。

二、坚持深学笃行,持续把专题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各级党组织要把“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作为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的重要抓手,结合“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的各项具体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政策落实,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开拓创新,切实把省委对专题活动的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加快推进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一要深化学习,凝聚共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中央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以及配套实施方案,深刻理解中央赋予海南的重要使命,准确掌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路径和政策,真正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

二要聚焦方案,狠抓落实。要对标琼办发〔201845号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围绕十个方面内容学、思、践、悟,争当先锋、做好表率。要聚焦政策落实,凝心聚力谋发展,全神贯注抓落实,推动各项政策措施早日落地见效。要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底线目标任务,扭住不放、扎实推进,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要在已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对尚未完成的事项逐条梳理、逐项落实,以专题活动推动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各项任务取得实效。要对照本地本单位专题活动实施方案,查问题、找差距、明方向、定措施,做到重点工作专人跟踪督查,重大事项“上图上表”,雷厉风行、真抓实干,以严谨的作风和扎实的行动把描绘的蓝图变成现实。

三要注意总结,形成成果。各级党组织要在持续推动专题活动过程中,及时归纳总结本地区本单位在承接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重点任务、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培养吸引使用人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探索建立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长效机制,努力形成一批实实在在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提供实践经验。

三、加强组织领导,持续保障专题活动有效推进

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敬终如始、久久为功,保障专题活动热情不退、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良好基础。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组(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继续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重要任务亲自部署,重要活动带头参与。组织部门要继续牵头组织实施,抓好统筹协调,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指导,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专题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在前列做好表率,坚持上级带下级、班长带队伍,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岗位职责,践行“勇当先锋、做好表率”要求。

二要加强形式创新,丰富活动内容在全省党员中组织开展“戴党员徽章、做先锋表率”活动,引导党员亮身份、做表率,立足岗位奋勇争先。省委组织部专题活动办将组织开展“我给自贸区(港)捎句话”活动,动员全社会力量为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建言献策;组织开展“我为自贸区(港)流点汗”主题党日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为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各地各单位也要结合实际加强形式创新,把活动载体设计得更精巧,更贴近党员群众实际,让广大党员干部乐于接受、自觉参与到专题活动中来,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要加强与媒体单位的沟通协调,继续做好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要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和新媒体,多报道一些来自基层的生动案例,多推广一些切实管用的经验做法,用专题活动取得的扎实成效持续推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进程。要继续加大选树先进典型力度,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专题活动,在全省形成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良好局面。 

中共海南省委组织部

20191月10日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0898-66226711、0898-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0898-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5233002、0898-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财政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66226711、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65233002、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