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财政厅机关党建

海南省财政厅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2-27 10:22:39
  • 来源:
  • 微信
    X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廉政教育,推动作风整顿建设走深走实,12月22日上午,省财政厅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属事业单位和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省财政国库支付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大会。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了《铁纪护航自贸港》警示教育片,该片选取了近年来我省查处的涉及土地、规划、工程建设腐败等严重损害海岛自然环境,破坏海南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围绕家庭腐败展开剖析,给大家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

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厅党组书记、厅长蔡强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党课深入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学习了党中央、财政部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部署要求。特别是通过详实的数据和身边财政典型案件结合近年来巡视、审计、纪检等部门反馈的问题,深入总结分析当前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要求财政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增强反腐倡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常敲警钟、以案促改、防患未然,推动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往深里去,向纵深发展。

蔡强同志强调,虽然省委部署的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已经接近尾声,但是省财政厅作风建设要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中之重,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财政部门为省委、省政府当家理财做好参谋助手的职责定位,积极发挥财政资金和财税政策“双供给”作用,做到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确保财政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对预算单位报送的预算、资金申请严格审核把关,做好统筹平衡,把钱花在刀刃上始终担当作为,自觉把自己摆入到海南改革发展大局当中,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作为,善作善成三是常怀敬畏之心,慎独、慎微、慎言、慎行,正确对待金钱物质,用心做事、用情干事、低调做人,守得住底线、抵得住诱惑,算好人生七笔账,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守底线。四是树立“精敏详慎”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执行力建设,切实解决压文多、办事慢的问题对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执行,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现象五是严格落实财政内控制度,抓好内控制度执行和监督检查对内控存在问题定期分析研判、提出解决对策,对执行不到位的处室和个人要通报批评,与处室、个人评优挂钩,问题严重的还要追究责任,让内控制度真正长出“牙齿”,形成强有力的约束。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0898-66226711、0898-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0898-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5233002、0898-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财政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66226711、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65233002、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