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财政厅机关党建

强化疫情一线防控督导“速度”中见力度显温度

  • 发布日期:2022-09-02 18:15:45
  • 来源:
  • 微信
    X

    海南省财政厅志愿者牟海川是省隔离点督导组三亚小队第三督导组的组长,他带领的第三督导组虽然只有5名队员,但却是一支作风优良、执行力强的队伍。“百里驰援、兵贵神速”就是这支抗疫督导队伍最真实的写照。

找准定位,迅速下沉

    为推动三亚某酒店隔离点落实国务院督导组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第三督导组在人员到位后便一刻不停歇,迅速开展工作。从咨询了解隔离点具体情况、到现场督导协调相关整改事宜,第三督导组成员事无巨细、全程紧盯。有力完成了混住人员安全转运车辆联系保障、隔离人员封控和第二点位长配备等问题整改工作。第三督导组到位第二天,便遇到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副省长冯忠华同志率队暗访。面对冯忠华同志提出隔离点的相关问题,牟海川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给出了全面、准确、细致的解答。对此,冯忠华同志非常满意,对身边工作人员说:“省财政厅志愿者表现不错,可以表扬一下。昨天才到,情况熟悉,经得起三问”。在当晚的隔离点督导工作例会上,牟海川及第三督导组也得到了省纪委副书记陈笑波、省旅文厅副厅长王忠云等领导同志的表扬。

毫不犹豫、迎难而上

    三亚某安置区隔离点是发现问题多的重点督导隔离点。为尽快完成隔离点督导发现问题整改销号,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第三督导组在工作任务量已是其他各组平均任务量两倍的情况下,毫不犹豫主动请缨接下了该隔离点的督导整改工作任务。来自安徽的国家专家组专家唐建友带头站了出来:“只要按规范来,不怕!”团省委志愿者方伟也不甘落后:“组长,不就是少休息多流汗嘛,我不怕!”省人民医院志愿者吴薇薇主动表态:“感控风险我来控制!”省文联志愿者尹辉也当仁不让:“我年富力强!”在组长牟海川带领下,全组人员认真谋划,果断行动,遇到难题想尽办法,从一线经办人员、镇街领导、区委负责人、市委领导一路找过去,绝不放弃,直到问题整改完成。

主动出击,不等不靠

    在督导工作开展过程中,第三督导组发现问题便会立即督促协调整改,不等不靠,以快制快。如在督导三亚某安置区隔离点时,隔离点点位长反映:隔离房间封条协调难度太大,难以解决。督导组的同志知道后便主动联系,协调调配了1000个隔离房间封条。封条协调好后,又遇到隔离点没有车辆运输,等待封条送达时间较长的问题。为了不耽误工作,牟海川安排督导组的驾驶员王新义驾车去取回封条。封条取回后,隔离点的志愿者、医护人员和警务安保人员立即行动起来,马上开工粘贴,当天就整改到位。

    动作快、响应快、决策快,省隔离点督导组三亚小队第三督导组同志们的“速度”,更体现了他们真抓实干、抗击疫情的力度和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温度。在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抗疫志愿者的不懈努力下,全面取得抗疫胜利的脚步将越来越近。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0898-66226711、0898-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0898-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5233002、0898-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财政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66226711、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65233002、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