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和海南省财政厅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一”专题宣讲

  • 发布日期:2021-10-22 09:30:40
  • 来源:
  • 微信
    X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党建共建活动交流,10月20日,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和海南省财政厅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邀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李斌教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宣讲报告会由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传喜同志主持,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一级巡视员吕远霞带队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李斌教授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通过“风雨沧桑”“思想火炬”“人民江山”“精神丰碑”“千秋伟业”等五个维度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和毛泽东、澎湃、何功伟等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运用大量史实数据,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讲解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含义,详细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马克思主义“行”,系统论述了开创未来必定要牢牢坚持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应牢记的“伟大号召”的重要内容。

杨传喜副厅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是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和海南省财政厅加强交流协作的党建活动之一,希望后续以工作交流和党建共建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促进工作成效。杨传喜副厅长强调,财政厅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心把握、学深悟透,深刻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伟大号召”等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财政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动力,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财政贡献。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局领导和部分党员干部、省财政厅厅领导、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厅属事业单位和厅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宣讲活动。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0898-66226711、0898-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0898-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5233002、0898-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财政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66226711、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65233002、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