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引号:00817386-2/2019-07118 分  类: 发文机关:省财政厅 成文日期:2019-08-01 16:46 文 号:琼财旅规〔2019〕2号 发布日期:2019-08-01 16:46

标题: 海南省财政厅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海南省水务厅关于印发《海南省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

前文有误,以此为准


各市、县人民政府,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根据《财政部关于调整部分政府性基金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46号)要求,省财政厅会同省发改委、省水务厅对《海南省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实施细则》(琼财企〔2017〕1444号)进行了相应的修订,修订后的《海南省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实施细则》已经省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海南省财政厅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海南省水务厅

                                  2019年8月1日

(此件主动公开)

海南省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

征收使用管理实施细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和加强我省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和使用管理,根据《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和《财政部关于调整部分政府性基金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46号)的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第二条  海南省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以下简称“重大水利基金”)的管理遵循专款专用、科学管理、公开透明、加强监督的原则。 

第三条  重大水利基金利用三峡工程建设基金停征后的电价空间设立。

第四条  重大水利基金按照全省扣除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农业排灌用电后的全部销售电量和规定的征收标准计征。全省全部销售电量包括省级电网企业销售给电力用户的电量、省级电网企业扣除合理线损后的趸售电量(即实际销售给转供单位的电量)、省级电网企业销售给子公司的电量和对境外销售电量、企业自备电厂自发自用电量、地方独立电网销售电量(不含省级电网企业销售给地方独立电网企业的电量,下同)。跨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力交易,计入受电省份销售电量。

我省重大水利基金按1.125厘/千瓦时的标准征收(2019年7月1日前按照原标准2.25厘/千瓦时征收)。

第五条  重大水利基金从2010年1月1日开始征收,至2025年12月31日止。若今后国家部委发文调整重大水利基金征收标准或征收期限,我省直接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第六条  除企业自备电厂自发自用电量和地方独立电网销售电量外,重大水利基金由省级电网企业在向电力用户收取电费时一并代征。

第七条  重大水利基金由省财政厅负责征收,全额上缴省级国库,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专项用于本地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第八条  应缴纳重大水利基金的省级电网企业、拥有自备电厂企业和地方独立电网企业应于每年度终了后向省财政厅申报上年度实际销售电量和应缴纳的重大水利基金,省财政厅审核上述企业的申报数据并开具《海南省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申报企业应于3月底前按照开具的缴款额足额上缴省级国库。
    省财政厅根据应缴纳重大水利基金的电网企业、拥有自备电厂企业和地方独立电网企业全年实际销售电量,在次年3月底前完成对相关企业全年应缴纳重大水利基金的汇算清缴工作。省财政厅应对电力用户欠缴电费、电网企业核销坏账损失的电量情况进行审核,经确认后不计入相关企业全年实际销售电量。

    第九条  拥有自备电厂企业、地方独立电网企业应准确计量自发用电量和销售电量,不能准确计量的,由省财政厅按照其最大发电(售电)能力核定自发自用电量和销售电量,并确定重大水利基金征收数额。

第十条  省级电网企业代征的重大水利基金,由省级财政按代征额的2‰付给代征手续费,代征手续费从重大水利基金支出预算中安排。

第十一条  省级电网企业应将代征的重大水利基金与其正常业务收入分账核算。省级电网企业、拥有自备电厂企业和地方独立电网企业应及时足额上缴重大水利基金,不得拖延缴纳,如逾期不缴纳的,省财政厅应责令其限期缴纳,并从滞纳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部分2‰的滞纳金。滞纳金纳入本金一并核算。

第十二条  每年12月5日前,省财政厅将下年度预算安排建议数向省发展改革委和省水务厅通报,省发展改革委根据省政府确定的本年度重大水利工程工作方向和重点,提出重大水利基金安排方案商省水务厅、省财政厅,于12月25日前纳入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由省级财政部门编制年度基金收支预算。

第十三条  省财政厅应予每年4月底前,将上年度重大水利基金征收、使用情况向省政府有关部门通报。

第十四条  各级财政、发展改革、水利、审计、监察、物价等部门应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重大水利基金征收、拨付、使用的监督检查,确保重大水利基金按规定征收和使用。
    第十五条  对违反本规定,擅自改变重大水利基金征收范围、标准、对象和期限,以及截留、挤占、挪用重大水利基金的单位及个人,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国务院令第427号)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或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第十六条  本细则由省财政厅商有关部门负责解释。 
    第十七条  本细则自2019年7月1日起执行,《海南省财政厅、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南省水务厅关于印发<海南省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琼财企〔2017〕1444号)同时废止。 

第十八条  本细则有效期限为五年。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0898-66226711、0898-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0898-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5233002、0898-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财政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66226711、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65233002、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