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郝传萍局长赴海口市财政局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专题调研

  • 发布日期:2021-07-23 18:14:57
  • 来源:
  • 微信
    X

为贯彻落实省委“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部署,进一步帮助市县解决暂付款余额较大等问题,7月21日上午,省财政厅党组成员、省财政国库支付局局长郝传萍带领国库处和支付局相关人员赴海口市财政局开展调研指导活动,市财政局局长伍振湘主持调研会,相关科室和各区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国库处通报了海口市暂付款总体情况和清理目标。伍振湘汇报了海口市暂付款清理工作总体情况、采取的措施和存在的困难。近年来,海口市通过压缩经常性支出、统筹新增财力、收回当年无法支出资金和盘活存量等方式,消化了部分存量预拨经费,降低了暂付款余额。但受房地产调控、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清理全部预拨经费还存在一定困难。此外,由于历史久远、核算信息不详等原因,部分借出款项、其他应收款清理难度较大,影响了暂付款清理进度。


郝传萍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暂付款清理工作,严格控制增量,积极清理存量;二是成立工作专班,明确时间表,按期完成清理任务;三是统筹各类资金安排冲抵预拨经费;四是主动担当,积极清理历史借出款项和其他应收款。

伍振湘同志表示,将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暂付款清理工作: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并亲自挂帅,加强工作督导;二是做好工作方案和计划安排,由易到难,积极推动清理;三是加强与厅国库处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完成年度清理工作任务。

双方还就直达资金总体支出进度较慢、非税收入不及时划库等问题开展交流研讨。下一步,国库处将进一步加强对海口市财政暂付款清理工作的督促指导,及时跟踪清理情况,严控暂付款规模。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0898-66226711、0898-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0898-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5233002、0898-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财政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66226711、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65233002、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