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最新解读

《海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政策解读

  • 发布日期:2021-06-30 15:21:55
  • 来源:
  • 微信
    X

 一、办法出台背景

规范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海南省支持高新技术处企业发展若干政策(试行)的通知》(琼府〔2020〕50号)、《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科技创新的实施意见》(琼发〔2017〕12号)等规定,制定本暂行办法。

二、办法出台的过程

   省财政厅会同省科技厅反复研究商榷,针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方向和经费使用管理要求,逐条梳理,并通过公开征求社会的意见后,出台《海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三、办法主要内容

办法共五章十条。包括总则、专项资金支持方向、专项资金管理、监督检查与法律责任和附则等五个方面,对专项资金建立规范科学的管理体系。

第一章总则共6条,介绍办法出台的背景、专项资金规范的范畴及其专项资金职责分工及办法的总体要求。

    第二章专项资金支持方向和开支范围共1条,明确专项资金方向和开支范围。专项资金重点用于引导高新技术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引进和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支持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和科技金融等,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第三章专项资金管理共6条,明确专项资金执行中的具体要求。

第四章监督检查与法律责任共4条,明确监督检查与法律责任。

    第五章附则共2条,明确办法执行期限。

    四、办法主要亮点有哪些

    (一)完善制度,加强顶层设计。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从制度上建立了总分架构,根据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方向的不同,要求制定各具体管理办法,明确科学、合理、具体的考核评价指标,以及相应的考核评价方式。

    (二)采取分类管理,明确经费开支范围。区别项目类型,经费上采用不同管理模式。根据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方向的不同,将经费开支范围进行归类。根据支持方向的不同,其经费开支主要分为研发投入创新平台补助和其它补并对各类补贴的用途进行详细的阐述,方便单位在经费使用有章可循,规范管理。

   (三)简政放权提高经费使用自主权。专项资金由单位统筹使用,明确列出经费使用的负面清单制度。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0898-66226711、0898-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0898-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5233002、0898-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财政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66226711、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65233002、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