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厅属单位

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8-08-19 14:26:42
  • 来源:
  • 微信
    X

  主要任务:负责全省财政系统信息化规划制订、网络建设和管理、计算机网络安全保密等工作,指导市县财政部门信息化建设项目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财政业务应用信息系统开发和数据处理、财政系统应用软件技术评审和应用推广等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财政系统信息业务技术培训工作;承办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其职责如下:

  (一)负责制定财政系统信息化建设规划,拟定财政业务信息化流程和财政数据信息化标准,指导市县财政部门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实施。

  (二)负责财政系统局域网、广域网、互联网及相关网络的建设、管理和运维工作,建立网络安全管理机制;负责财政厅内部网站和门户网站建设和维护,为财政部门及相关部门提供信息服务。

  (三)负责财政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实施和运维,承担引进应用软件的技术评审和实施。

  (四)负责财政系统计算机操作系统、数据管理系统和计算机网络系统等软硬件的选型、审核和运维;负责厅机关计算机等信息化资产的配置和管理。

  (五)负责财政资金电子运转的安全监管和财政业务电子数据处理。

  (六)参与省级预算部门信息化项目预算的编审工作;负责财政信息化建设专项资金的监管工作。

  (七)负责财政系统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保密的监管。

  (八)承担财政系统干部及相关部门信息技术培训工作。

  (九)承担海南省财政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十)指导市县财政信息化建设工作。

  (十一)承办上级主管部门交办其他工作。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0898-66226711、0898-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0898-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5233002、0898-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财政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66226711、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65233002、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