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财政厅机关党建

齐心抗疫,财政青年在行动——信息统计员袁征的战疫故事

  • 发布日期:2022-09-09 17:21:38
  • 来源:
  • 微信
    X

战胜疫情,解群众所急,关键是及时掌握准确的信息。这是财政厅赴三亚市崖州区志愿服务中队交通防控组所有组员的一致认识。袁征同志是这个防控组成员之一,主要负责信息统计报送工作。

“二巷15号楼602房一名女子怀孕,急需叶酸和瘦肉炖汤,特别是急需服用叶酸以保证胎儿发育正常”“二巷13号楼201已两日未送饭”“三巷23号楼402房1-17日仅送2次物品,没收到过盒饭”……袁征同志认真统计着交通管控组马伟哲、牟海川、蒋鹏、杨东柏等同志从前方报过来的情况,并紧张地一一跟高风险区南滨居的隔离点点位长核对,准备马上向崖州区志愿者服务中队反馈高风险区南滨居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快,快,快,我们要以最快速度把封控区群众反映的问题赶紧反馈到中队”,听着组长杨涛的话,袁征同志一秒也不想耽搁,前天晚上干到凌晨2点,早上6点就赶紧起床,早餐都顾不上吃,一直在忙着收集、核对前日志愿者服务一线反映的问题、情况,直到中午1点多才终于把每日一报的问题建议发到交通管控组所在的崖州区志愿服务中队,这时终于可稍息一会吃午饭了。吃完午饭后,顾不上休息,赶紧汇总全组30名同志的每天工作情况,形成工作日志报到中队。下午,则跟随交通管控组的相关同志去采样点、隔离点调研摸排情况。晚上则为历时2个小时以上的交通管控组党支部作会议记录。紧接着又要参加省财政厅6人先锋组的小组会,每天袁征同志都是忙碌而充实的工作中度过。

8月9日,省财政厅袁征同志在省委、省政府、省财政厅号召下,参加了第二批支援三亚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奔赴三亚的前一天晚上,袁征同志已经做好了打大仗、硬仗的准备,“老婆,帮我准备两包糖果,就当作是野战军粮,在最困、最累的时候,一颗糖果就能起到关键作用,保证不会因低血糖而晕倒”。袁征同志的爱人自疫情以来,作为海口市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同样每天忙于海口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你就放心去三亚当志愿者吧,家里的事你不用操心,那里要是太忙,也不用打电话回来”,这么多年了,经常在单位加班的袁征同志,听得最多的就是老婆这些不用操心家里事的话。

8月9日至21日的12天,袁征同志参与了一线的核酸检测采集、现场调研座谈、参与组织培训、每日的全组工作日志整理、草拟向中队反映的问题建议等工作。针对防控工作中的漏洞和短板,草拟向省派志愿者崖州区志愿服务中队的专报,共梳理出 19 个具体问题,提出 23 条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崖州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交通管控组服务的医疗队,自交通管控组介入后,大大提高了工作实效,介入后10天该医疗队服务的采样人数较介入前10天增长了3.13倍。

闻令而动,时刻做好战斗准备。8月21日晚,袁征同志接到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组建督导组到各市县督导检查集中隔离点防控工作的命令,立刻收拾行李,与其他组的志愿者前往文昌市督导集中隔离点防控工作。“柯海雄同志在三亚嘉宾国际酒店,离这里还有56公里,王志林同志在三亚柏悦酒店……”从晚上9点开始,袁征同志在三亚市内联系、接送其他组员,直到第二天凌晨4点多才赶到文昌市,经短暂休息后,当日上午8时,文昌督导组立即召开会议,发放学习资料,研究督导工作的开展思路、方式、方法。

文昌市6个隔离点的医护人员与隔离人员的配比达不到规定的标准;5个隔离点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没有用鹅颈结打包,医疗废物不能做到日产日清,某隔离点没有将医疗废物放入垃圾暂存间,某医疗废物暂存间大门敞开,未能做到防蝇、防盗、防渗漏、防雨水;3个隔离点化粪池消杀不规范,未能检测出消杀效果;某隔离点阳性感染者转出房间尚未进行终末消毒。这是文昌督导组在组长宋安平,副组长杨勇军带领下,组员袁征、关帆、柯海雄、王志林、云芯每日对隔离点的督导检查的场景。

文昌市是省内有名的旅游城市,很多度假酒店远离居民区,非常适合作为集中隔离点。文昌督导组的同志们在隔离点多、隔离人员多、隔离点分布区域广的情况下,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每天坚持巡查督导各隔离点。从8月22日到31日期间,共对全市16个集中隔离点(共住有近3000名隔离人员),采取全面督导和随机督导相结合、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督导检查。共发现80多个问题,当天发现的问题,全部以问题清单+意见建议的形式反馈文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已得到全部整改,整改完成率100%。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0898-66226711、0898-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0898-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5233002、0898-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财政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66226711、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65233002、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