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省财政厅走访调研

  • 发布日期:2021-05-27 08:52:01
  • 来源:
  • 微信
    X

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安排,5月20日,由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韩斌带队,第四巡回指导组一行5人到省财政厅、省财政国库支付局走访调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汇报会,实地查看蓝天路报账服务大厅教科文一站、教科文二站等会计核算站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特色做法。





座谈会上,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雷受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惠平的委托代表省财政厅党组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省财政国库支付局局长郝传萍代表省财政国库支付局党组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预算局、金融处、社保处、票据建账中心等处室(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省委、省政府2021年为民办实事”事项和“推广试行防贫综合保险”“提高农村低保标准”等“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的财政资金下达和项目进展情况,行政处、机关团委交流了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


韩斌组长对省财政厅和省财政国库支付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认识到位、部署周密、保障有力、成效积极的充分肯定。具体表现在学习形式创新上有新招,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有实招,在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有硬招。

    针对存在不足及薄弱环节,韩斌组长逐一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就省财政厅和省财政国库支付局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是要抓住重点,把握关键,保质保量做好当前及下阶段(尤其是“七一”前)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二是要聚焦民生,靶向发力,高质、高效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任务,切实做到早见效、多见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要守正创新,争先创优,在服务“十四五”良好开局和实现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中展现财政担当,作出财政贡献。


杨雷副厅长表示,感谢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将努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丰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的学习形式、学习内容,加大学习力度,努力在“学史增信”上下功夫。二是要进一步明确“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时间表、路线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在“七一”前见到明显成效,努力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三是要结合财政事业发展实际、自贸港建设实际,加强财政工作的创新力度,努力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四是要加大党史学习教育信息的报送力度,提高信息报送质量,努力在新闻宣传实效上下功夫。

    座谈会由杨雷副厅长主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曾红梅,组员李小军、罗旭、孙元宵,省财政国库支付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何伟斌,省财政厅、省财政国库支付局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了座谈和走访活动。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0898-66226711、0898-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0898-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5233002、0898-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财政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66226711、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65233002、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