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省财政厅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6-30 09:52:40
  • 来源:
  • 微信
    X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省财政厅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省财政厅深入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6月28日上午,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惠平在财政大楼6楼多功能会议室,以《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智慧力量 推动新时代海南自贸港财政行稳致远》为题,为全厅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王惠平厅长结合学习党史的体会,充分运用毛泽东、邓小平、陈毅、粟裕、方志敏、皮定均等革命先辈的鲜活事迹,引领党员干部穿越百年历史,去感受革命道路坎坷曲折和革命岁月艰苦卓绝,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等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学习革命先辈追求理想不怕挫折、奋斗到底的崇高品质,学习革命先辈认真细致、思虑周全、准备在前的良好习惯,学习革命先辈雷厉风行、坚决果断的优良作风。


王惠平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波澜壮阔、博大精深,财政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从红色精神中汲取力量,从革命先烈身上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优良的作风、务实的成效推动财政各项工作蹄疾步稳、行稳致远,努力打造新时代海南自贸港财政,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6月28日下午,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和厅属事业单位、厅监管企业共140多名党员干部走进海南省档案馆,接受家风教育。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共产党员的家风”“我们的三十年”“走进海南”等展厅,时而驻足凝神静听,时而贴近玻璃窗细细观看,不时发出阵阵赞叹。透过一份份珍贵的档案史料、一张张生动的历史图片、一幅幅逼真的复原景观,大家不由自主地与上午王惠平厅长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联系起来,心灵受到深深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充分认识革命先辈的艰苦朴素作风是共产党人的高贵品格,只有无私奉献具有“大爱”精神的共产党人才能在短短一百年的时间里,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员干部在参观中受到深刻思想教育,更加坚定了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奋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理想信念。


在展览馆的红色展厅面前,厅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庄重地举起右拳,一字一句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接续奋斗的坚定决心。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0898-66226711、0898-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0898-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5233002、0898-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财政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66226711、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65233002、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