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信易贷”平台发放信用贷款破亿元

  • 发布日期:2021-12-27 11:13:25
  • 来源:
  • 微信
    X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一系列具体部署,进一步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加大对守信主体的融资支持力度,在省委省政府指导下,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金融监管局、海南银保监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相关部门深入开展“信易贷”工作。自9月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上线以来,经多方协调配合,截至目前,实现入驻金融机构21家,上架金融产品57款,累计授信12154.2万元,累计放款11353.9万元。

一是建立机制,统筹规划和推进“信易贷”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充分发挥信用牵头职能,推进“信易贷”工作纳入信用顶层设计,作为信用应用“十大工程”纳入《海南省“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统筹推进。建立协调工作机制,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信易贷”工作的实施方案》,统筹协调各单位加快推进实施“信易贷”工作。与省金融监管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海南省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函》,发动各市县政府、各相关厅局、各园区做好平台的宣传推广使用工作。推动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信易贷”6个阶段性工作任务。牵头成立了由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组成的工作协调机制,及时研究解决“信易贷”工作问题。

二是积极发挥信用信息应用价值,为小微企业增信赋能。省发展改革委在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开发和数据应用上加大与省金融监管局协作,推动省金融管理局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接入包括社保、公积金、司法、税务、公安、不动产、水、燃气等20家单位66项数据,以公共信用信息为企业信用赋能,形成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有吸引力的企业画像,缓解信息不对称导致的融资难问题。

三是着力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信易贷”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针对日常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堵点,省发展改革委作为牵头部门采取明目标、开小会、保落实方式,先后召开6次专项推进会,研究协调金融机构入驻、企业注册推广等问题。在全省信用工作培训会和海南银保监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中小微企业服务中心组织的惠企活动中开展专项推介5场次。截至目前,“信易贷”平台贷款发放破亿元。下一步工作中,省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各方责任,创新推进举措,促进海南省“信易贷”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问题。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0898-66226711、0898-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0898-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5233002、0898-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财政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66226711、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65233002、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