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吴一葵同志到乐东县调研“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堵点破解和定点帮扶工作

  • 发布日期:2021-10-29 16:31:02
  • 来源:
  • 微信
    X

为落实好9月30日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二次推进会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贯彻沈晓明书记第二次推进会讲话精神,同时对财政厅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摸排,10月21日,省财政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吴一葵同志等一行4人赴乐东县财政局和大安镇只朝村、卡法村开展基层调研。

在乐东县财政局,省财政厅副厅长吴一葵同志围绕“大三亚区域跨市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入共担、利益共享机制缺失和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不充分、项目储备不足、项目资金支出缓慢”两个堵点问题展开座谈。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欢同志将2021年度乐东县财政运行情况进行详细说明汇报,并基于县财政角度对堵点问题进行分析汇报。县交通局、发改委、水务局负责人分别就各局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向财政提出要求,财政厅副厅长吴一葵等同志依次对相关问题进行针对性指导,同时督促乐东县财政局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做好项目审核储备,提前做好2022年预算编制准备工作。

下午,吴一葵同志一行冒雨来到只朝村对定点帮扶工作和台风后受灾情况开展调研。在听取只朝村第一书记邱雄师关于“基础设施改善、污水治理项目、产业帮扶、风灾影响轻微”等2021年主要工作汇报后,吴一葵同志着重询问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据介绍,由于今年槟榔和毛豆产量稳定且价格稳居高位,只朝和卡法两村大部分村民收入增长势头良好,卡法村部分村民因此购买了汽车,生活质量显著提升。吴一葵同志提醒驻村干部要在收获中发现危机,要提醒村民做好作物种植搭配,不要一窝蜂全种植一种作物,如市场供需关系转变,今天价格高起的槟榔、毛豆可能会面临大幅度降价,最后损失惨重的还是盲目跟风的老百姓。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文明实践站毛坯楼”“只朝村文化长廊”实地走访,对村委会提出的困难问题一一问询查看。对只朝村委提出的帮助解决文明实践站基础办公设施的问题,吴一葵同志建议按厉行节约的要求,从经济实用角度出发分批次解决困难,先解决部分工作人员所需的电脑等办公用品,再慢慢补充其他办公所需。

(参观指导文化长廊规划建设)

其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卡法村村委,实地参观村委办公楼各功能区划。卡法村委办公楼分上下两层,有办公室、会议室、档案室、农村电商服务站、图书展览区等,吴一葵同志在农村电商服务站放缓脚步,在认真听取大安镇副镇长讲解电商商品分类、来源及惠农情况后指出,要聚焦产业帮扶、扶智扶志,要把农村电商的潜力挖掘出来,乐东的资源禀赋在全省排在前列,要抓住机会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0898-66226711、0898-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0898-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5233002、0898-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财政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66226711、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65233002、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