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财政厅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发布日期:2021-11-18 09:44:15
  • 来源:
  • 微信
    X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11月16日,省财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蔡强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厅党组成员依次发言,交流学习体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韩斌到会指导。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对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评价注重同党中央已有结论相衔接,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这次会议,必将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蔡强同志指出,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为标志,党史学习教育已经进入第三阶段,财政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要着重从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和牢记一个“根本问题”等方面来领会把握,精准掌握核心要义。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融汇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发挥每一个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迅速在财政部门掀起一股学习热潮。三是要坚持和强化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从十个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建强基层党组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推动财政系统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事业发展环境。四是要发挥财政职能,扎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自觉把财政工作放到自贸港建设大局中谋划,多渠道筹措资金,集中财力统筹保障省委、省政府的“大事”“要事”,全面推进预算管理改革,加快自贸港税制改革研究,创新投融资模式,防范化解财政风险,强化财政监督,更好发挥财政资金和财政政策的“双供给”作用。

韩斌同志对省财政厅党组及时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所展现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给予积极评价,对省财政厅今年以来在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各项任务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当前党史学习教育,韩斌同志提出以下指导意见:一是以学深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要抓住要义学、联系实际学、贯通起来学、带动基层学。二是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学史力行”取得更大成效。在圆满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任务并取得实际成效的同时,发挥省财政厅职能作用,以新理念、新举措、新作为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再立新功。三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取得的实际成效检视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积极部署现阶段各项工作,同时着手回顾和总结全年党史学习教育。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部分组员,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及厅机关处室、厅属事业单位、厅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一并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0898-66226711、0898-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0898-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5233002、0898-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财政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66226711、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65233002、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