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23年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 发布日期:2023-01-20 10:45:02
  • 来源:
  • 微信
    X

1月18日上午,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和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财政工作,部署了2023年财政改革发展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和过去五年,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和新冠疫情严峻考验,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迎难而上、顶压前行,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强财政资金保障,提升财政政策效能。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2018年752.7亿元增长到2022年的832.4亿元,年均增长4.3%。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从2018年1691.3亿元增加至2022年2095.5亿元,年均增长7.7%,有力保障封关运作等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了海南自贸港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今后五年全省财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立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底线思维、坚持斗争精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建设自贸港新财政的实践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在筹措自贸港建设资金中展现新作为,在加强财源建设,争取中央支持,强化财金联动,盘活存量资金方面发力;要在深化财政体制改革中展现新作为,大力推进封关运作,拓展预算改革成果,完善绩效管理改革,推进国资管理改革;要在支持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支持扩大内需,支持科技创新,支持产业集聚发展,支持区域协调发展,支持绿色低碳发展;要在加强民生保障中展现新作为,支持提升就业质量,支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支持健康岛建设,支持健全社保体系,支持住房保障,支持平安海南建设;要在防范化解财政风险中展现新作为,加强债务管理,兜牢“三保”底线,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内控内审;要在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中展现新作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不懈改进作风。

会议表示,做好2023年财政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做出新的财政贡献。

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蔡强主持,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省审计厅、财政部海南监管局、省税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省财政厅及各市县财政局干部参加。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0898-66226711、0898-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0898-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5233002、0898-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财政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66226711、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65233002、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