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毛超峰常务副省长就编好2020年全省预算和加强市县财政管理提出五点要求

  • 发布日期:2019-12-09 16:13:06
  • 来源:
  • 微信
    X

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出席2020年全省预算编制暨加强市县财政管理会议,并就做好2020年全省预算编制和加强财政管理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加强财政工作领导。毛超峰常务副省长要求各市县、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财政工作领导,充分认识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支撑,也是贯彻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处理好“三个关系”:既要着力加快发展,又要守好规范管理底线;既要抓好当前收支管理,又要着眼长远构建长效机制;既要树立预算法治观念,又要提高预算绩效意识。

二要做好做实2020年预算。毛超峰常务副省长要求各市县、各部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预算,把钱花在刀刃上。要科学合理预计明年财政收入目标,按照“以收定支、量入为出”的原则编制财政预算。要统筹各类资金,突出重点保障好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要编实、编细项目支出预算,确保项目预算批复后即可形成实际支出。要强化绩效管理,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三要加强市县财政管理。毛超峰常务副省长强调,各市县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重点任务。要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精打细算,合理安排支出顺序。要加快重点项目实施,加大财政存量资金盘活力度,唤醒“睡觉钱”。要兜实兜牢“三保”支出底线,促进民生政策合理可持续。清理严控暂付款,确保财政库款规模合理。

四要全面完成财政收支年度目标任务。毛超峰常务副省长指出,确保完成财政收支目标是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基础。各市县、各部门要本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原则,高度认真负责地抓好本地区、本部门的收入组织和支出管理工作,坚决完成全省财政收支的年度目标任务。要加强重点税源征管,积极挖掘非税财源。进一步加快基本建设、扶贫、环保等重点项目支出。

五要加快发行使用地方政府债券。毛超峰常务副省长要求相关单位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前做好债券项目融资和收益自求平衡方案,以空前的力度推进地债项目建设。要加快项目审批流程,提前完成项目用地、环评、林地等相关手续,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要想方设法加快项目实施力度,将债券资金及时支出,充分发挥财政促进经济发展作用。要实时更新项目进展,让“项目等钱”成为常态。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0898-66226711、0898-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0898-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5233002、0898-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财政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66226711、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65233002、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