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及政策落实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 发布日期:2020-08-27 10:46:57
  • 来源:
  • 微信
    X

8月25日下午,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及政策落实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总结2019年以来财政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及政策落实等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惠平同志代表党组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青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惠平指出,2019年以来,省财政厅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财政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彰显财政机关的政治属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活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作贡献”的良好活动氛围;从严从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涵养良好党内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敲响警钟,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打造财政活力文化,激发干部职工生机活力;加强财政源头治腐,有效威慑违法违纪行为,推动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惠平要求,2020年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财政资金管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财政讲政治,服务大局;二是坚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是全力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努力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政治氛围;四是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打造一支懂政策、懂项目、懂管理、懂方法的财政干部队伍;五是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快中央直达资金支出;六是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和财税政策落实,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中扛起财政担当。

王惠平强调,今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全球经济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临难不避、实干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财政资金管理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把握高点、突破难点、做大亮点、防范风险点”的工作方法,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把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到实处,加快中央直达资金支出,推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财税政策落实,以超常规的认识和举措凝心聚力,为打造新时代海南自贸港财政、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陈青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以来,全省财政系统各级党组织按照财政部和省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入细致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特征,财政部门地位特殊,财政干部职工责任重大,坚持反腐蚀斗争、加强勤政廉政建设仍然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及财政部、省政府、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三是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和财政部、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四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审查调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会上,省财政厅层层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状,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传导压力的廉政责任体系。



    

    


    省财政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事业单位、厅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省财政国库支付局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海口主会场会议。各市县财政局全体干部、财政所所长和市县纪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参加了各分会场会议。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0898-66226711、0898-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0898-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5233002、0898-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财政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66226711、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65233002、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