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财政厅副厅长杨雷赴市县开展渔业发展调研工作

  • 发布日期:2021-07-26 08:46:41
  • 来源:
  • 微信
    X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实施渔业发展支持政策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财农〔2021〕41号)精神,科学制定我省新一轮渔业发展支持政策及实施方案,根据省委“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工作部署,7月20-22日,省财政厅杨雷副厅长、农业农村处邓志勇处长会同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同志赴乐东、万宁、文昌开展渔业发展支持政策调研,深入了解制约渔业发展的堵点难点。

省财政厅一行在乐东组织召开政策调研会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与市县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进行座谈,充分了解市县“十三五”渔业发展补助资金使用管理、渔业油补资金使用管理、渔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掌握市县渔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题,听取市县对新一轮渔业发展支持政策的诉求和相关意见建议。

针对渔业发展中存在的:个别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审批流程复杂,项目推进慢,大量资金滞留;地方财力薄弱,海水养殖场尾水处理、渔港升级改造、海洋增殖放流和渔业安全生产等经费不足,渔业发展滞后等方面问题,调研组提出针性建议和要求,着重强调一是总结上一轮渔业发展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经验,全面梳理当前渔业发展资金使用和支出情况,结合具体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着力加快资金支出,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做好渔业发展规划,建立储备渔业发展建设项目库。用好新一轮渔业发展资金支持渔业公共基础设施,渔业绿色循环发展和渔业资源养护等。三是根据市县财力情况适当调整渔业发展支持资金省市级配比,减轻市县资金压力,推动我省渔业高质量发展。

省财政厅杨雷副厅长率队在铺前中心渔港实地调研

调研组还实地走访察看了乐东岭头渔港、万宁东澳蓝田、乌场港口和文昌铺前渔港等地,充分了解市县渔业项目规划、设计和建设进展情况,结合实际进行具体指导,提出相关要求和建议。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0898-66226711、0898-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0898-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5233002、0898-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财政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66226711、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65233002、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