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加强作风整顿建设 推进审计问题整改—郝传萍局长带队对非税收入收缴有关问题进行调研

  • 发布日期:2021-08-24 08:47:19
  • 来源:
  • 微信
    X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作风整顿建设活动工作部署,落实省领导“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的批示精神,解决审计指出“因信息不匹配,未能及时确定收入性质,非税收入未能及时缴入国库;个别非税收入事项未清晰列明收费项目”的问题,8月6日-18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省财政国库支付局局长郝传萍同志带领国库处、财政科技服务中心相关人员走访高级人民法院、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交通规费征稽局等非税收入执收部门,面对面座谈了解非税收入资金与信息未能及时匹配等原因,共同研究解决问题。

根据座谈内容和执收部门提出的问题及建议,郝传萍同志指出要坚决落实审计整改要求,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快信息匹配工作,清理现有待补票资金,及时补录信息,确认收入。财政部门及时将确认的收入缴入国库,落实审计整改;二是归并和简化交警非税收入项目,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三是完善非税收入收缴机制,实现非税收入收缴单位关系信息系统与财政非税收入管理信息系统的对接,实现信息共享,减少人工信息匹配环节,提高非税收入征缴效率。

此外,与执收部门还就预算执行中存在的其他问题及堵点难点进行了沟通,研究讨论解决方式,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制定工作方案,运用信息化技术,优化征缴方式,完成非税收入征管信息系统与法院案件审判、交通规费征稽等业务系统对接,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使用非税收入缴款识别码办理缴费业务,实现资金流与信息流同步自动匹配,加快资金缴库速度,提高非税收入管理水平。

  

   郝传萍和国库处、财政科技服务中心等相关人员与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文平及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处、立案庭、司法技术处和琼山、龙华等区法院相关同志座谈,研究完善法院诉讼费收缴方式,实现双方信息系统对接,实现信息共享,同时对预算执行中存在的其他问题进行沟通。

郝传萍和国库处、财政科技服务中心等相关人员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谢智强及综合处、车管处、交管处等相关同志座谈,研究进一步规范交警罚没收入和车管业务收费项目管理,同时对交警部门罚没收入和收费退付的堵点难点进行沟通,讨论如何做到便民利民。

郝传萍和国库处、财政科技服务中心等相关人员与省交通规费征稽局局长廖朝阳和征收科、计财科、技术科等相关同志座谈,研究完善机动车辆通行附加费和罚没收入收缴方式,实现应缴车辆信息和财政、交警部门信息共享,同时对存在长期欠费和长期滞留查扣车辆无法清缴的问题进行了沟通。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0898-66226711、0898-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0898-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5233002、0898-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财政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66226711、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65233002、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