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财政厅召开2022年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5-27 15:13:25
  • 来源:
  • 微信
    X

525午,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21以来省财政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今年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蔡强代表党组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强指出,2021以来,省财政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党委政府当家理财、财政部门做具体服务保障”的角色定位,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发挥财政资金和财税政策的“双供给”作用,统筹财政资源保障,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实施一揽子积极财政政策,有力支持全省“十四五”良好开局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稳步推进;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召开巡视和审计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巡视整改方案和审计整改方案实行整改台账具体化、清单化、责任化、时限化,有力推动问题整改;加强党的理论武装,采取灵活丰富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财政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动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廉政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从严从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党建创新为引领,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深入开展作风整顿建设和“查破促”活动,度破解制约财政改革发展的“顽疾”和作风问题修订完善《内部控制基本制度》九个专项风险管理办法,扎牢制约财政权力运行的“笼子”,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蔡强要求,2022重点抓好个方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坚持不懈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地见效;二是深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综合效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持续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四是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各项监督合力更加有效;五是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一号工程”“置顶工程”,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六是营造风清气正选人用人环境,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

蔡强强调,2022年,全省财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推动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努力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青指出,2021年以来,省财政厅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有力保障“十四五”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好局。厅党组认真汲取教训,全面审视财政运行管理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建立完善制度,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对财政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同时,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有效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初显成效。但是,海南反腐败斗争形式依然严峻复杂,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的厌倦情绪必须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2022年要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反腐促廉不停歇。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二是聚焦“国之大者”,跟进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长效化三是匡正风气、严肃党纪,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为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提供纪律保障;四是落实政治责任,加强巡视、审计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财政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全体干部、省财政国库支付局处级以上干部厅属事业单位、厅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海口主会场会议。各市县(区)财政局全体干部、财政所所长参加了各分会场会议。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0898-66226711、0898-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0898-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5233002、0898-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财政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66226711、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65233002、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