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投资海南债 助力自贸港

  • 发布日期:2022-06-02 14:50:37
  • 来源:
  • 微信
    X

投资海南债助力自贸港

6月6日海南省政府债券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再次发售

为拓宽海南省政府债券发行渠道,丰富公众可投资金融品种,海南省将于6月6日至8日通过商业银行柜台面向海南省省内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售2亿元政府债券(以下简称柜台债),100元就能认购。这是自2019年以来,海南省第四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售政府债券,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南繁育种、深海产业等公益性项目建设。

一、发行柜台债的意义

海南省政府债券是海南省人民政府发行的、约定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债券。柜台债是在以往主要面向银行和券商等机构投资者发行的基础上,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行的海南省政府债券。发行柜台债可以拓宽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渠道,丰富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品种。同时公众通过购买海南省政府债券,在获得投资收益的同时,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支持家乡经济发展,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二、海南柜台债基本信息

(一)债券概况。本次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柜台发行面值2亿元,债券类别为新增一般债券,债券名称为2022年海南省政府一般债券(期),债券简称为22海南债08(债券代码2205868),债券期限为3年期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付息债,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南繁育种、深海产业等公益性项目建设,偿还债券资金来源为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二)日期安排、利率确定。本批海南省政府债券发行日为61日,分销日为66-8日,起息日为69日。债券面值100元,投资者认购债券数量为100元面值的整数倍,票面利率2.47%

三、海南柜台债的六大特点

柜台债作为一款固定收益产品,具有以下六大特点:1安全程度高海南省政府债券的信用评级为最高等级的AAA级。2投资门槛低,最小认购面值为100元。(3收益稳定,投资者可以持有至到期,获得固定收益和到期本金。(4变现能力强投资者可以根据需要在交易期间售出,资金实时到账。5利息免税,个人、机构投资者取得的海南省政府债券利息所得免征所得税、增值税。6)社会贡献大,广大市民认购此次柜台债,可以通过真金白银支持家乡建设,助力海南自贸港。

四、海南柜台债认购途径

本批海南省政府债券柜台业务承办银行共7家,分别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可以在承办银行的营业网点柜面销售时间内,通过营业网点柜面认购;也可以通过电子银行渠道(包括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认购本批债券。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0898-66226711、0898-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0898-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5233002、0898-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财政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66226711、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65233002、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