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财政厅举办厅领导与企业面对面座谈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9-23 17:35:08
  • 来源:
  • 微信
    X

9月20日上午,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为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企业面对面服务心连心”系列活动和“520”企业服务日活动的号召,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宣贯惠企助企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省财政厅举办了厅领导与企业面对面座谈活动邀请参与我省PPP项目运作的3家企业和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咨询服务的2家PPP中介机构有关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座谈会由厅党组成员、国库支付局局长李镭亲自主持,厅办公室、PPP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国库支付局局长李镭与企业代表交流

厅办公室就举办本次活动的背景进行了简要介绍,PPP中心对我省PPP政策规定进行了宣传解读,并介绍了全省PPP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国投信开水环境投资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介绍各自企业在琼投资项目以及PPP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反映了PPP项目运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堵点、难点问题。海南智行博远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大岳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也就辅助市县(部门)谋划PPP项目、提供具体咨询服务过程中的瓶颈障碍及相关对策建议等积极发言。

在座谈交流中,PPP中心黄颖环主任分别就企业所关注的如何保障PPP项目政府运营补贴及时足额拨付、绩效评价及结果运用等问题,一一予以回应,并强调:市县应按预算管理要求将PPP项目运营补贴纳入年度预算、中期财政规划,理顺资金拨付流程,强化政府按时履约能力;进入执行阶段的项目应严格按照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绩效管理操作指引》(财金〔2022〕13号)开展绩效评价,加强绩效评价结果运用,保证项目规范实施、高效运营。政企双方交流坦率、气氛热烈。李镭局长指出,近年来,随着国家对PPP项目的持续清理规范,一些早期项目会不可避免地出现不规范、不完善甚至不持续的问题,企业也要有主动担当意识,加快规范和转型;对于个别PPP项目运营中出现的市场主体间履约问题,企业也要进一步加强与对方的沟通协调,积极寻求解决路径和方案,政府可以在合理范围内进行协调和推动。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政企面对面”活动为他们了解政府最新政策、寻求解决问题诉求提供了新的渠道和方式,很有意义,已经深切感受到政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温度和温情。

最后,李镭局长表示,关于各企业提出来的诉求建议,一部分已经现场回应解答,一部分仍需要在后续工作中进一步研究,省财政厅将建立问题清单,对于涉及省里的问题会积极主动研究解决,并尽快向企业反馈;对于涉及市县的问题,省财政厅将协调推动相关市县研究解决,并持续跟踪进展,切实助企纾困。李镭局长对各家企业积极参与我省PPP项目并踊跃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助力海南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0898-66226711、0898-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0898-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5233002、0898-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财政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66226711、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65233002、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