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蔡强到海南省财金集团调研

  • 发布日期:2023-02-15 09:15:11
  • 来源:
  • 微信
    X

    2月6日上午,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蔡强在厅党组成员、省财政国库支付局局长李镭陪同下到海南省财金集团调研。海南省财金集团董事长林继军、总经理肖能,以及省财政厅预算处、金融和国际合作处、监督检查与内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蔡强听取了财金集团的工作汇报,集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财金集团组建将近一年,2022年克服疫情反复冲击、成立发展时间短等客观因素影响,辛勤付出努力工作,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成绩来之不易。


蔡强要求,2023年财金集团和自贸港基金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重点任务、改革创新举措一是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通过党建凝聚人心,树立良好风气,营造包容、开放、友爱、廉洁的工作氛围,激发更加高昂的干事创业热情。深刻领会功能定位。深刻领会、时刻牢记省委省政府对财金集团和自贸港基金的功能定位,按照“规范化、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功能化”的要求,高标准运营好财金集团和自贸港基金,为自贸港建设做出更多积极贡献。理顺财政厅和财金集团的关系。财政厅是财金集团的出资人,履行出资人责任,对财金集团负有指导、管理和服务职能,要按照指导事项、管理事项和服务事项三张不同清单,在尊重市场化原则的前提下,科学履行出资人职责。四是财金集团与自贸港基金要聚焦重点、独立运作。尽快推动设立基金管理公司,把基金的事情交给基金管理公司。财金集团要聚焦金控的发展目标,谋划好存量金融国资的承接和管理、金融牌照布局,以及创新基金设立和运作等重点工作。五是聚焦园区和产业。加强对全省重点产业和重点园区的调研,围绕芯片、石化、风电、氢能、海洋养殖和游艇产业等重点产业,聚焦儋洋一体化、琼海、东方等重点区域,力争在子基金设立和项目投资上取得更大成效。

此外,蔡强对助企纾困、存量基金整合、创新基金设立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林继军对蔡强一行莅临调研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财金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指导,认真落实好财政厅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功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更加有力助推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0898-66226711、0898-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0898-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5233002、0898-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财政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南省财政厅 主办: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财政科技服务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业务咨询电话:66226711、65203006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68531650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65233002、65236391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琼ICP备05000041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4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36